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投資評論,不要只看不思考

投資評論和推介,在資訊發達的時代,多得可怕。用心留意,有一半以上的評論都是為昨天或過去的表現解畫。跌市時,總要找那天一些負面消息或技術分析來解釋下跌原因,我經常說對投資者沒有太大幫助,反而影響投資者判斷。

記得上年特朗普當選後,科網股開始出現明顯下跌,就算美國3大指數上升,科網股仍然是逆市下跌10-20%。有些分析員就作出解話說特朗普與科網股企業的關係不好,因此特朗普不會支持科網股,有些更離譜的分析員說科網股已經出現泡沫,甚至見頂將會出現大調整。

我身邊有朋友就是受這些消息影響,認為科網股已經沒有前途了,沽出大部分科網股 。在12月中時,我向朋友說科網股已經調整了不少,其實可以考慮重新吸納,但他認為其他板塊更吸引。對我來說,那次調整實在吸引,因為大型科網股很少會出現這樣的調整,我決定買入/增持騰訊,GOOGL, BABA, FB。其實現在已經回升了10%以上,投機者或者已經止賺離場,投資者卻看著它們的業績和長期增長的潛力。

下次再有這樣的調整,是沽是買,自己思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