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投資,想要真突破

我喜歡每天預留一些空間給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來,靜靜地看書,靜靜地反思生命中的經歷。

有時候,要突破自己,不是只靠一個「勇」字,勇氣當然重要,但有勇無謀可能會跌得好傷。我覺得人生的智慧可以從聖經,從自我反思,從別人的經驗而來,所以每天閱讀和思考的空間就是我持續突破自己的秘訣。

這兩週,恒生指數都在上上落落,技術分析者都用自己的方法預測短期走勢。我略略看過他們的分析,有些堅持向上突破,有些堅持向下突破,有些更不斷批評持相反意見者,真的納悶。若果有人每天都專注於這些投資專欄,相信會消耗很大精力,而且沒大果效。這兩週,我能好好反思檢思自己持有的股票,並且看看其他blog長知識,實在感恩。

今天恆指算是大成交突破3個月高位,那些專欄明天又繼續罵戰,我就繼續享受每天的生活,追隨自己的夢想。

想要真突破,先要知道有甚麼阻礙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