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大升市的感受

2017年,恒生指數升得頗急,已有接近10%升幅,新聞又再出現民間股神,財經專欄偏向唱好大市,股票討論區熱鬧起來。今天我突然在想,不同投資者在此時有何感受?

1. 短炒投機者獲利甚豐,已沽出股票,心情興奮,但又不希望見到沽出後再升

2. 短炒投機者獲利甚豐,期望大時代重臨,繼續持股,希望賺到盡,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3. 長線投資者在低位已買入,獲利甚豐,心情愉快,正考慮是否沽出獲利或繼續持有

4. 長線投資者獲利不少,繼續持有股票,心情平穩

5. 沒有貨或很少貨的投資者感到可惜,但又擔心現價追入,風險會很高

感受沒有分對或錯,但感受會影響一個人的判斷,希望大家的感受不會令自己做出錯誤判斷。當我反思時,發現自己在大升市沒有特別的感受,原來自己近日在投資的焦點都放在近期公布的企業業績上,我就發現今天的自己已經成長了。

這兩個月都是業績公布高峰期,投資想要真突破,焦點絕不可放錯。

*我其中一隻愛股「越秀房託」派出一份靚仔成績表,比見到大升市更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