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唔識投資,唯有睇書 (好書推介)

80後的我,最步接觸投資和做投資決定時,都係靠睇財經新聞,報紙和股評人推介,買入後就只是盯著股價,時賺時蝕。兩年後,發覺投資回報很不穩定,難以協助自己計劃將來,便開始認真學習投資。學習最主要的方法都是看書,由最最最基本學起。知識就是財富,自己的投資漸見成效,最終在28歲成功與太太置業(按揭)。置業後,我們的現金只餘下4位數,3年後我做了爸爸,4年後就是現在了。結婚後的4年裡,每年的投資回報約15%(連股息),算是自己滿意的回報率。
正確的投資知識很重要,為大家推介我在2016年閱讀過關於理財投資的好書 :

作者︰止凡
取之有道1《尋找財務自由的關鍵之路》
取之有道2 《積財有技》
取之有道3 《財商有價》
取之有道4 《財富未來》

作者︰林本利
林本利博士告訴你的理財80課
與我一生的理財之道
經濟學速成班
逆市求生 投資有道

作者︰鍾記
實踐價值投資的真諦

作者︰獨沽求贏
炒股唔輸錢兵法

作者︰羅健昌
大學沒有教的股票價值投資法

作者︰龔成
財務自由行

以上書藉,我認為適合投資初哥或投資一段時間但都仍然浮浮沈的人,睇完就要慢慢消化和實踐。2017,期望大家都會有滿意的投資回報吧!

6 則留言:

  1. 近來看完了東昇兄的新著作《不離地的股票投資哲學與實踐》,是一本適合投資初哥的好書。現在正看《巴菲特給股東上的投資10堂課》。但最緊要,每天多多陪阿囡,睇書時間都係返工前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