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創業小分享(一)

我創業已經3年了,好累但好玩。分享一下想法: 

創業,最緊要不怕困難,甚至要愛上困難,因為公司的服務,就是要幫人解決困難。錢?其次吧。解決到別人的痛點,就自然會賺到錢。

不少人創業,為了節省成本,自己一個人,沒有員工。員工是成本?我覺得是投資,也是槓桿。相反,有創業者雄心壯志,一開始投入大量資金,但無計清楚現金流,之後先開始煩惱。

微企業小企業好難生存?大企業大範疇壟斷,小企業可以由小範疇壟斷開始。重點係,要做到在那個小範疇/小範圍裡,人人第一時間想起你公司。

富人身邊都是富人,成功的創業者身邊都是成功的創業者。富人與窮人的思維不同,成功與失敗的創業者的思維也不同。

創業者,大部份都是敢夢敢想的人,但說到有計劃和執行力,已經減掉了一半人。

建立品牌,是一間公司重要且持續的功課。不要只宣傳產品/服務,要宣傳品牌。

我經常問自己,這項服務/產品,能否令自己有信心對顧客說: 相信這個產品/服務能令你滿意,否則我們願意100%退款給你。

沒有永遠的成功者,也沒有永遠的失敗者。無論成功或失敗時,都要調節情緒,冷靜分析。創業成功,EQ, FQ比IQ更重要。

創業者,加油!

6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我一直追看師兄文章,啟發甚多。現在我雖未能全身創業,但都開始利用工餘時間作些嘗試。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工餘時間開展創業道,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刪除
  2. 創業容易,但現金流的運轉更重要,祝好運師弟。草上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認同,現金流對一間企業十分重要。如果是公司初期增長很快,更要留意現金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