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香港零售復甦

政府統計處公布,去年11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87億元,按年升7.5%,扣除價格變動,總銷貨數量升6.9%。政府指出,11月零售業銷售升幅可觀,反映訪港旅客人次顯著增長,消費情緒樂觀。良好就業和收入情況繼續支持消費意欲,加上訪港旅遊業復蘇,零售業銷售短期前景維持正面。

2017年股樓持續上升,財富效應讓人更願意消費,這是容易理解的事情。我相信集中本地及國內業務的零售股,大部份在2017的全年業績都有增長,2018年相信都能維持增長。在零售股復甦的同時,收租佬點會唔食住個勢加租,分分鐘加得仲多過店舖的增長,值得留意。

零售股,我持有六福(十大持股)、利亞零售、國際家居零售。OK便利店和日本城應該不會有很大幅的增長,但應有高單位數增長,能支持它們維或增加派息,若大市下跌這類民生股又可發揮抗跌能力。至於六福,一直都是我愛股,它穩健的財務和有效的市場策略都是零售股中較出色的地方,2016年在$17左右大量收集,現在已升近一倍,唯現時增長動力未變,不需急於沽貨。

另外,我打算看看I.T.和佐丹奴的財務報告。佐丹奴已在高位回調甚多,現時息率達7厘以上,有點吸引,值得看看。I.T.是因早前公布業績差過預期導致股價調整,可看看是否短期負面因素所引致。

8 則留言:

  1. Uniqlo/GAP/Zara/H&M...etc are eating market share of the traditional HK garment sto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而且是多年來的事,所以我更加有興趣留意香港傳統服裝股的狀況。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持有六福及收租股希慎。唔知夢想兄點睇希慎?

    最近本地零售數據復甦,按年增長16%,希慎每股資產剩值$64,仲有位處銅鑼灣利園三期即將落成的催化劑,股價折讓有望收窄。

    圖表睇14號自2011年$39封頂後,最近2個月突破歷年大阻力位$39,歷時數年的巨型頭肩底量幅升幅可能唔野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慎屬銅鑼灣地王,在經濟向好和零售復甦下,相信商場和辦公室租金都有望提升,希慎應會受惠。另外,你提到$39是多年的阻力區,若你是突破後買入,配合現時各樣利好因素和希慎的折讓,的破是不錯的時機呀!耐性持股,留意業績。

      刪除
  5. 本地零售數據復甦有機會是假復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