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寫 blog 一週年

記得1年前決定開始寫blog,主要因為想分享自己的投資歷程,用一個沒有專業知識散戶的角度去分享,希望讓更多人覺得只要認真學投資,有耐性持股,投資其實是每個人都可以實踐的事。另外,自己亦希望在blog中以正面的態度鼓勵年青人認真面對自己的人生,當然包括理財。

記得頭3個月,我差不多3天就會更新一次blog,但每天都是得10個以下的瀏覽次數,曾經自己會擔心可以寫足一世blog都無咩人睇,此終我的內容含金量極低,那又怎可以達到我本身寫blog的目的呢? 在自己迷罔之時,瀏覽量突然增加至每天數十人,原來有blogger將我的blog放在他的閱讀清單中,實在感謝,再過2個月竟然有10個blogger把夢想爸爸列入閱讀清單,人數因此上升至每天三百多人瀏覽,我還記得最高峰的一天是超過一千的瀏覽次數。我在這裡再次感謝每個幫助我的blogger,因為你們的支持和留言鼓勵,令我堅持寫blog分享自己的投資組合和瀏覽其他blog。更要感謝的是,有十多位讀者在這幾個月持續透過電郵與我交流月供股票和股票投資,感謝你們真誠的分享和信任。

寫blog的確不容易,因為本身自己工作繁忙而且要照顧女兒,還有額外進修一些課程和閱讀不同的書籍,實在很難抽空寫blog,所以近幾個月只顯示自己兩個投資組合。我希望下年可以多一點時間,寫多一點自己的反思。到現在,我最喜歡的blogger仍然是標竿兄,因為他重點寫的是投資心理學和投資心態,我覺得這些比計算股票估值和合理價更重要,也是投資者常忽略的事情。當然還有非常多功力深厚的blogger為這個blog界貢獻不少,而其他的小blogger好像我這些,都要繼續加油,我們寫下的投資歷程也能幫助自己和別人反思,讓更多人能認真對待投資。

2017還剩1個半月,今年絕對是豐收年,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要開始部署2018的投資,希望各位大小blogger和讀者都一齊加油!

26 則留言:

  1. 我經歷緊第一個月作為blogger的經歷,見證住自己的成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呀!希望你多些來交流投資心得。

      刪除
  2. 我也是夢兄的讀者,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我也是你的讀者,你的分析寫得不錯呀!

      刪除
  3. 我都常看你的文章呀!謝謝分享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Billy兄,我幾乎每天都看你的blog,加油!

      刪除
  4. halo, 我都有睇你blog
    你的月供list 幾好, 又清晰表達賺蝕
    岩晒新手
    同是80後, 我都冇你甘勤力記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ger是公開記錄好地方。

      但我最鐘意用雪球看持倉買賣,以前記錄派息也可查閱,了解得失。

      刪除
    2. 謝謝William兄支持,多些來分享交流吧!

      刪除
    3. 在雪球裡我都有創建一個組合,雖然持股比例與真實不一樣,但我都是認真運作在雪球的組合,其表現都是一直跑贏大市。

      刪除
    4. 雪球有樣野衰, 就係港A美股要分開建倉, 對我黎講太難搞

      呢兩年多左幾位爸爸級blogger, 令我深深感受到臭住個仔又寫blog的確唔容易XD
      多謝夢想爸爸一路以黎既分享!

      刪除
    5. 係呀,我自己都有投資港股和美股,但雪球就要分開,唔能夠反映整體表現。

      刪除
  5. 一直是夢兄文章的讀者, 近來知道兄台事業上有新進展, 祝下一年家庭, 工作, 投資樣樣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Joseph兄的祝福和一直支持本blog。大家都一齊加油!

      刪除
  6. 我也是2017年才開始寫blog的,想把自己投資的學習和實踐記錄下來。支持一下,多些分享一下你的投資理念,彼此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Michael兄支持,大家一齊努力,彼此學習。

      刪除
  7. 我都係其中一個有分享投資,以月供形式進行的blogger. 從較早時間無意之中發現到夢想爸,就一直留意著,月月看,天天等。能夠找到有共同意念的bloggers,倍感親切及高興。大家繼續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一直支持,有時還幫忙解答其他讀者的疑問。原來你也有寫blog,等我都多d去交流下先。

      刪除
  8. 加油,我都係跟你學投資,現在才開始第一個月供股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nny兄,多謝支持!我自己也是不斷學習投資中,多多交流吧!

      刪除
  9. 支持!! 係網絡世界搵到一班志同道合的人真的難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