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夢想組合 70/30

按原定計劃,早兩星期當恒指衝上27,000點時開始再減持股票,讓夢想組合的現金由20%增加至約30%,過程順利,我減持了一半北控水務,沽清楓葉教育和建聯集團等。

我希望令自己的操作變得更簡單,因此暫時只用控制股票和現金的比例作為風險管理的方法。若恒指衝上28000,我會進一步減持股票,令夢想組合的現金增加至40%。在這個比例下,若恒指爆升至32000甚至更高,夢想組合最終有機會跑輸大市,但是我也不希望太貪婪。

近來的生活很充實,雖然已離開原來全職的工作,但自己卻將每天的生活安排得很Full, 主要是湊囡,閱讀,做運動,教課程,計劃報讀短期課程等,這個Full與過往最大的不同是:現在的生活更快樂。近兩個星期很少接觸股票的資訊,好像對投資有點抽離,但心情卻是平靜開朗,我希望繼續以沈悶的策略渡過未來的牛市。

8 則留言:

  1. 夢想兄似乎已經找到工作模式改變後的生活節奏,恭喜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完全適應,還在調整生活時間。不過因為個人開心咗,動力都大D。

      刪除
  2. 睇錯標題是夢幻組合入咗嚟,我實在太football driven了 。祝你新的工作和生活模式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喜爸爸看來真的很喜歡踢足球呀。多謝你的祝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