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7恒生指數預測,這裡沒有!

每年的年尾,總會有不少專家,分析員為下一年的股市作出預測。大部份的預測都以宏觀經濟作出分析,分析的內容值得看看,最少了解多些人的見解理據,更能掌握一些大事件的日期,但到現在我都不能明白那些準確的恒生指數目標是怎樣計算出來的。若你太在意這些預測的數字,或許會成為你今年投資的阻礙。

作為一位平凡的爸爸,為2017的預備如下:
1. 讓自己的身體和精神保持最佳狀態
2. 有心思的為身邊親友送上禮物
3. 閱讀更多的書藉 (不只是投資)
4. 閱讀更多公司的年報

我已有幾年沒有對恒生指數作出任何預測,更不相信任何一個預測,我只是努力確保自己的投資每年有15%的增長,2016做到了,到了31/12我才知道自己的組合跑贏了恒生指數。2017要繼續努力,目標是8年後的資產每年產生$200,000的現金流。但是,這並不是我人生的目標和夢想!

1 則留言:

  1. 看到這裡,覺得自己能跟師兄很像,而且夢想兄走得更前更遠,而自己卻剛開始才有貴兄般的思維。
    希望日後多多交流。向師兄你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