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投資者)在何時哪價位買入哪股票

如題,我們投資時總會考慮買入時機、價位和哪隻股票,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忽略了(投資者)自己本身,如個人的資產,現金有多少,工作穩定情況,債項,將來的支出是否需要增加等。以下分享一下我認為在不同財務狀況下的儲蓄:
1 如果你是小資族,你每月只能儲蓄1000至2000,而你本身亦沒有其他儲蓄,你不可能將每月的1000至2000全部作月供股票,因為你沒有應急的金錢,加上月供股票$50手續費相對$2000就比太貴了。我建議你先儲蓄六個月開支的金錢作個人應急基金(不動), 然後再另行儲蓄一筆錢作投資(最好儲到5萬)。
2 如果你已經有五至十萬元的儲蓄,我不建議你全力投資在一支股票上,風險太集中,選擇兩三隻優質股,穩定且有增長派息的。請不要投機。
3 如果你每月儲蓄5000以上,沒有太大信心選股,可考慮用5000月供藍籌股或盈富基金,選兩三隻就可以,最緊要有派息,但請不要投機。
4 若要預備進修,那些儲蓄中的錢以低風險投資為主或直接持現金,請不要投機。
5 若你有大計,如結婚,但你又全不懂投資的話,我寧願你儲蓄現金也不要投機。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認真學習投資。
6 若你已儲蓄20萬以上,可以建構一個比較好的投資組合,但我仍建議選擇持續增加派息或股本回報率較高的股票,但千萬不要投機。
7 無論你有多少錢,但你已確認自己學會投資而不是投機,你便可以開始選一些價值被低估的股票長期持有,時間會讓你看到驚人的回報。
自己對投資的認識,比何時哪價位哪股票更重要。努力裝備好自己,當適當的時間,價位和股票出現時,你才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