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大家好!很久不見!

哈哈!我回來了!

話說2019年下半年,我完全無寫過blog,這一點我實在要致歉,雖然我應該無咩讀者follow,但我都係要為一少少讀者每次入黎都無新嘢睇而致歉,致歉,再致歉。

如果之前有睇我blog的讀者就知我2017年有一個好大的轉變,就係由放棄一個中層管理職位而去創業,現在差不多3年了,回望當時真的有點瘋狂,但我感恩我敢瘋狂。

由一開始一個人,到請吓一個同事,又一個同事,又一個同事... 業務一直在發展,營業額亦一直上升。我還記得第一年,我公司遇上了現金流的問題,還有毛利率偏低的問題,後來又遇上管理的問題、同業競爭的問題、客戶忠誠度的問題、會計的問題、網頁的問題... ... 真係問題天天都多!我自己喜歡閱讀和學習新知識,我估3年間我每月平均都有閱讀一本書,而且繼續進修,考取一些專業認證。

2019年下半年無寫blog,好大的原因是因為香港的社會事件,這成為了我每日思考的焦點,有時甚至令我睡不著。投資? 我幾乎沒有理會過。另外,2019年下半年開始我對股市睇得好淡,其實不只香港,係美國、中國我都睇得好淡,還有一些其他原因(不方便透露),所以2019尾我沽出了所有的股票,係所有!(當然,無論是月供組合或是夢想組合都有合理的回報,尤其夢想組合中有幾支倍升股如︰BABA、GOOGL、V、友邦、騰訊) 回望,我真的瘋狂了!

2020年,遇上武漢肺炎,永遠有危就有機,前幾天我決定再倉位由0%提升返到8%,然後會再觀望疫情的發展。

夢想組合
領展 2.6%
中國利郎 2.2%
匯豐 1.5%
中信國際電訊0.9%
金利來 0.7%
現金 92.1%

*以上一切投資操作絕對是反面教材,請勿像我一樣瘋狂!

14 則留言:

  1. 歡迎回來

    點解會揀服裝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身較看好一些運動服裝股如安踏和NIKE,至於一般服裝股我就只有中國利郎在我的觀察名單中3年以上,這絕不是一支增長股,只是一支派息穩定業務穩定的收息股,既不是增長股,就唯有等大減價先買,以現價計算PE 7.8,股息率有10厘,相信不會大幅減派息,個人認為吸引。若3月公布業績理想,最多增持至佔組合4%。

      有更多我喜歡的股票,可惜我仍然覺得貴,所以預留咗足夠現金,等機會。

      刪除
    2. 多謝Dennis,1368都有投資價值,因為相對估值比較低。但我們也可以深思兩點,過往3年,為何1368會大幅跑輸2020? 另外又可以諗吓,2020的估值是否被高估,1368又是否被低估呢?

      刪除
  2. 歡迎回來~

    師兄可以痛下心沽出所有股票真的很厲害,我完全做不了這麼決絕的決定。

    上年的社會事件我覺得是系統性問題,現在也還沒有解決。

    反而肺炎我覺得是時間問題,但近日市況調整,退潮時有危也有機,我也有調整一下自己的持股。最重要還是保持現金流~

    祝生意蒸蒸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留言。我好認同要保持現金流,我好少會清倉,上年係第一次!

      刪除
  3. welcome,back~
    默默觀看的讀者上

    回覆刪除
  4. 沽出所有
    咁月供的股票
    都放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當時需要重整個人、家庭及公司的財務,所要必須要連月供股票都沽清,實在有點可惜。

      刪除
  5. 默默看的小讀者

    祝投資生意蒸蒸日上

    回覆刪除